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27日会见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州长马克休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伏尔加格勒(俄罗斯)5月27日电(记者戚德良 吴定保)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下午会见了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州长马克休塔。

    5月27日,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伏尔加格勒会见伏尔加格勒州州长马克休塔。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吴邦国说,伏尔加格勒州是中国人民熟悉的地方,这次访问时间虽然很短,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伏州不仅具有英雄的历史,而且在对华合作方面走在前列。伏州与中国吉林省在农业劳务、蔬菜种植、教育培训等方面已有很好的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为促进中俄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邦国说,中俄地方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互利合作的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容,促进共同发展。

    马克休塔说,伏尔加格勒州与中国吉林省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他表示,伏州愿进一步开展对华互利合作。

    晚上,马克休塔为吴邦国委员长举行了欢迎宴会。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宴会。(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
·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州长
· 吴邦国抵达伏尔加格勒开始对俄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
· 吴邦国同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