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陈至立:确保《中华大典》编纂出版目标如期实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3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陈至立在《中华大典》工作会议上强调
再接再厉 埋头苦干
确保《中华大典》编纂出版工作
总体目标如期实现

    《中华大典》工作会议今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看望慰问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并强调,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以史为鉴、古为今用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严谨的学风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再接再厉,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华大典》编纂出版工作总体目标如期实现。

    陈至立指出,盛世修典,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编纂出版《中华大典》是当今中国经济文化繁荣昌盛的重要标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需要,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文化工程。十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华大典》工作委员会、编纂委员会和广大出版工作者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不辞辛劳,不计名利,为《中华大典》的编纂出版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至立强调,要再接再厉,继续扎实推进《中华大典》编纂出版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群策群力,共襄盛举。二要为专家学者参与大典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三要落实资金投入,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勤俭节约。四要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任务。她还希望参与《中华大典》编纂工作的专家学者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已任,增强光荣感,为大典编纂工作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编纂出版《中华大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项重大文化出版工程,于1992年启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到今年年底,总计出书字数将超过1亿字,全部工作计划到2010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