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胡锦涛应约与布什通电话就伊朗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1日晚应约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双方就中美关系和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说,今年4月访美期间,我同布什总统就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这对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愿同布什总统一道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布什表示,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访问非常成功。我们以通电话等方式就两国战略性合作交换看法很重要。我期待着同胡锦涛主席再次会面,就发展两国关系交换看法。

    布什介绍了美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他说,美方决心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只要伊朗同意以可核查的方式中止铀浓缩活动,美方愿意参与有关谈判。

    胡锦涛表示,中国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主张通过外交途径和谈判方式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我们欢迎美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立场,也欢迎美方表示愿加入伊朗核问题的有关谈判。中方愿同美方保持沟通和协调,为尽早恢复伊朗核问题谈判发挥建设性作用。

    两国元首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相关链接
· 中方希望美方从大局出发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
· 吴仪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 就中美关系等交换看法
· 中国驻美大使说中美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 吴邦国在京会见美国客人 积极评价近年中美关系
· 李肇星31日晚与赖斯通电话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
· 李肇星与美国务卿赖斯通话就伊朗核问题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