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贺国强:深化规律性认识 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5日召开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目前,先进性教育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工作,努力把成功实践上升为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集中教育活动中创造的新鲜经验转化运用到党的建设的经常性工作之中,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贺国强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按照胡锦涛同志“关键是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我们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取得实践成果的成功经验,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动力源泉。

    贺国强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环节,既严格执行行之有效的制度,又抓紧修订需要完善的制度,特别是注意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及时制定了一批新的制度,在形成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上迈出了重要步伐。我们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制度成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制度保证。

    贺国强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活动,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的新鲜经验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基本经验,认真研究国际共运史上的经验教训,积极借鉴国外政党建设的有益做法,不断丰富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一大批理论研究成果。我们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理论成果的成功经验,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贺国强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努力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在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方面有许多新的举措,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做法,确保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我们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方法借鉴。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了有关事项。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完)  

 
 
 相关链接
· 贺国强: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收尾阶段工作
· 贺国强广西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地方党委换届工作
· 贺国强高度评价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和巡回检查工作
· 贺国强山西调研强调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
· 贺国强: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后阶段工作
· 贺国强:认真贯彻干部教育条例提高培训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