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9日   来源:新华社

    6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常爱玲 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

    吴邦国说,今年是中俄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俄罗斯年”活动全面展开,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一些重大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前不久我对俄罗斯的访问,目的就是为了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强调,两国议会合作应当服务于中俄关系的大局,从战略的高度看待和发展双方的友好交往。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俄国家杜马一道,发挥两国议会职能作用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双边法律性文件的沟通与协调,并督促其落实;推动有关大的合作项目的实施,促进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磋商与配合,为中俄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科萨切夫对吴邦国委员长成功访俄表示祝贺。他说,俄方完全赞同吴委员长关于深化两国议会合作的四点建议,并愿与中方一道,以此为目标加紧工作,务求两国议会合作不断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
· 吴邦国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塔吉克斯坦上院议长
· 吴邦国会见俄总统普京 就中俄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 吴邦国会见俄国家杜马主席积极评价两国议会交往
· 吴邦国与俄联邦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提出4点建议
· 吴邦国28日抵达莫斯科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