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成立 曾培炎出席并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6月13日晚,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成立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仪式并为代表处揭牌。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陈锦华、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中方有关部委负责人,以及世经论坛中外公司会员的代表等140多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仪式开始前,曾培炎会见了施瓦布,对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北京代表处成为加强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办好明年在华举行的全球行业峰会。

    世经论坛是世界著名的论坛性经济组织,被称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论坛”,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影响。该组织于1971年成立,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自1979年以来,我国与世经论坛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我国家领导人先后多次出席达沃斯年会并讲话。

    北京代表处是世经论坛在瑞士境外设立的首家代表机构,也是中国政府批准的首家境外基金会驻华代表机构。成立北京代表处是深化中国与世经论坛合作已有良好合作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跨入一个新的阶段。世经论坛北京代表处将代表世经论坛与中国政府、企业和其他有关机构进行联络沟通,协助世经论坛在华举办全球行业峰会,促进全球成长型公司企业网络的发展。世经论坛计划于2007年开始在华举办全球行业峰会(“夏季达沃斯”),重点讨论新兴跨国公司关注的全球行业性问题,并将其发展成为与达沃斯年会规模、影响相当的大型国际会议。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第九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仪式
· 曾培炎出席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
· 曾培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