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华建敏出席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第三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三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20日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政府公共管理创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建敏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行政体制改革和公共管理创新。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按照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要求,确立了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目标,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为不断提高公共管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作出了新的努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中国政府将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公共管理创新。政府在搞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的同时,将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不断优化政府组织结构,着力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协调又适度分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行政运行机制;建立政府绩效评估制度,推行行政问责制,有效提高政府的执行力;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确保政府在法制轨道上运行。

    华建敏说,公共管理创新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希望中欧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公共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提高各自国家政府的公共管理水平,促进中欧双边关系的不断发展继续作出努力。

    论坛由国家行政学院和欧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来自中国和欧盟15个国家的3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相关链接
· 华建敏在北京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总理贝蒂一行
· 华建敏会见俄总统助理率领的总统监察署代表团
· 华建敏会见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并与总统助理会谈
· 华建敏希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 华建敏离京对埃及、土耳其和俄罗斯三国进行访问
· 华建敏:利用战略研究成果大力推进人口计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