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吴邦国说,阿富汗新政府成立后,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增多,政治互信加深。《中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签署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方坚定奉行与阿富汗睦邻友好政策,愿与阿方共同做好条约落实工作,推动中阿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阿议会加强交往与合作,在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相互借鉴,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阿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卡尔扎伊表示,阿中人民在长期的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进一步加强阿中关系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阿富汗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中国继续积极参与阿富汗安全和重建进程。

    贾庆林说,中阿一直是真诚相待、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友好邻邦。昨天两国元首就发展中阿合作全面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阿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和法律基础。我们愿与阿方一道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将中阿关系和互利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同阿议会和社会各界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阿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卡尔扎伊说,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日益重要。阿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阿方的支持与帮助,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和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完)

 
 
 相关链接
· 中国与阿富汗发表两国联合声明[全文]
· 胡锦涛举行仪式欢迎阿富汗总统
· 胡锦涛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富汗总统举行会谈
· 阿富汗总统:阿富汗重建为中国企业提供广泛商机
· 阿富汗总统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