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唐家璇23日在中南海会见日本自民党参议院干事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委员唐家璇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日本自民党参议院干事长片山虎之助。双方就中日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说,维护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胡锦涛主席在会见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时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的对日友好政策,体现了中方改善两国关系的真诚意愿和积极姿态。我们希望日方与中方共同努力,尽快克服中日关系面临的政治障碍,推动两国关系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

    片山虎之助表示,日中两国互为近邻,文化相通,可以在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日中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

    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邢运明等会见时在座。(完)

 
 
 相关链接
· 唐家璇22日在京会见美国对外政策理事会代表团
· 第四届世界华人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 唐家璇致辞
· 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第11期非洲高级外交官访华团
· 唐家璇在京会见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
· 唐家璇6日在北京会见文莱外交和贸易部第二部长
· 唐家璇5日分别会见朝鲜外务相和孟加拉国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