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乌干达总理 双方同意加强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坎帕拉6月24日电(记者明大军 田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坎帕拉会见了乌干达总理恩西班比。

    6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坎帕拉会见乌干达总理恩西班比。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恩西班比对温家宝总理成功访乌表示祝贺,他说,乌中有着很好的关系。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合作是乌政府的既定政策,不会改变。乌方将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使其转化为更多的合作成果。

    恩西班比重申乌干达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温家宝说,我此次访乌期间与穆塞韦尼总统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广泛共识。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这些合作成果是两国加深友谊,共谋发展的具体体现。我的访问达到了增进了解与信任、推动交流与合作的目的。

    双方在会见中一致同意,积极开展在农业、水利领域的技术合作和加强教育交流。

    温家宝赞赏乌政府一直以来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他指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分割。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但绝不容忍“台独”。

    当天,温家宝总理还会见了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完)

专题: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穆塞韦尼总统出席中乌友好联欢
· 温家宝与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会谈
· 温家宝与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会谈并观看文艺表演
· 温家宝抵达坎帕拉开始对乌干达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