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分别见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和澳大利亚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黄富慧、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卡帕罗和澳大利亚众议院秘书长哈里斯。

    在会见卡帕罗时,吴邦国说,肯尼亚是东非重要国家,中国高度重视中肯关系,视肯尼亚为中国在非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肯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肯关系深入发展。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肯尼亚议会的友好交往,保持双方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密切合作,为增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谈到中非关系时,吴邦国说,今年是新中国同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在中非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共同办好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卡帕罗说,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肯方的一贯立场。肯尼亚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愿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并欢迎中国企业赴肯尼亚投资兴业,肯方将为此提供便利条件和有力保障。

    在会见哈里斯时,吴邦国对中国全国人大与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院就建立定期交流机制问题签署谅解备忘录表示祝贺。他说,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步入了机制化、制度化的轨道,有利于保持双方交往的连续性。希望发挥好这一定期交流机制的作用,统筹安排两国议会各层次的友好交往,切实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哈里斯说,澳大利亚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通过深化议会交往,推动澳中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拉脱维亚议长乌德列
· 吴邦国与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举行会谈
· 吴邦国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
· 吴邦国7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友好代表团
· 吴邦国7月11日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