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曾培炎查韦斯出席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查韦斯共同出席中国—委内瑞拉

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8月24日,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与应邀来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出席了闭幕式并分别致辞。

    曾培炎说,新世纪以来,中委建立了“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在很多重大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交流日益扩大,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曾培炎指出,中委高委会成立五年来,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促进了双边贸易和投资额成倍增长。在此次高委会上,双方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委互利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更好地发挥高委会的作用,坚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互利共赢、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为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查韦斯说,自我上次访华以来,委中关系发展迅速、更加密切。委政府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委对外关系的重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巩固和深化两国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合作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

    闭幕式前,曾培炎会见了查韦斯总统,并就双边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委高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委方主席、计划发展部长希奥达尼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企业在能源、矿产、农业、电信等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中国和委内瑞拉签署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 马凯会见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
· 中国文化周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革命大学开幕
· 吴邦国7月11日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 罗干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莫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