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黄菊对国防科技工业国际合作工作会议作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黄菊强调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张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对国防科技工业国际合作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央外事工作的总体部署,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黄菊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作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的骨干力量,作为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国防科工委认真履行职责,在国际核事务、国际空间合作等领域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为维护国家利益,壮大军工经济,实现重大装备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黄菊强调,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国际合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十一五”是我国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国防科技工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时期,全系统要认真贯彻国防科技工业“四个坚持”重要方针,按照国家关于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发展和改革的要求,努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提高国防科技工业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水平。

    国防科技工业国际合作工作会议8月28日在京召开,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国防科技工业对外合作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完)

 
 
 相关链接
· 黄菊对人民银行党建工作金融服务工作作重要批示
· 黄菊发贺信勉励搜救越南渔民有功单位集体及个人
· 黄菊会见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谈金融改革
· 黄菊:落实科学发展观 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 黄菊与出席银监会2006年工作会议代表座谈并讲话
· 黄菊出席全国交通工作会强调实现交通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