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塞尔维亚总统和总理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唐家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8月28日电(记者何毅)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和总理科什图尼察28日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

  会见时,唐家璇说,近年来,中塞各自国内的情况和国际形势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两国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完全平等、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积极推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成为相互信赖的真诚朋友和互利合作的重要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塞尔维亚的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水平,促进共同发展。

  唐家璇重申,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塞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关系准则,通过谈判妥善解决科索沃问题。

  塔迪奇说,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塞尔维亚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塞方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战略选择,尽最大努力,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加强多领域和全方位合作。

  科什图尼察说,塞中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看法相似,这是推进两国合作的重要纽带。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并仍有很大潜力。在新形势下,加强合作是双方的共同需要。塞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挖掘潜力,推动经贸、投资、电信等领域多种形式的合作深入发展。

  会见中,塔迪奇和科什图尼察均重申,塞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唐家璇对此表示赞赏。

  唐家璇应塞尔维亚副总理马尔科维奇的邀请,26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进行正式访问。塞尔维亚是唐家璇此次欧洲5国之行的第一站。(完)

 
 
 相关链接
· 唐家璇26日下午离开北京出访塞尔维亚等欧洲五国
· 唐家璇将访问塞尔维亚、马其顿、黑山等欧洲五国
· 唐家璇会见土井多贺子并就中日关系问题交换意见
· 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不丹外交大臣旺楚克
· 广西贯彻落实唐家璇对做好华侨农林场工作的要求
· 唐家璇率领调研组赴广西考察华侨农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