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
 
王兆国陈至立出席包起帆科技创新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黄全权)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科技部、交通部、上海市委联合主办的包起帆同志科技创新先进事迹报告会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王兆国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强调,要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导向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创新精神。

    王兆国指出,加快发展科技事业、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特别是要着力造就创新人才队伍,发展创新文化,培育全社会的创新精神。各级工会要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等活动,积极引导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主创新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广大职工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包起帆同志为榜样,勤于学习、勇于创造、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包起帆是一名从码头装卸工人成长起来的高级工程师。20多年来,他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120多项技术创新项目。2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奖,1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获得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在今年5月的第95届巴黎国际发明博览会上,包起帆一举获得4项金奖,成为该展会创办105年来一次获奖项目最多的人。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孙美英、倪既新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包起帆情系职工、报效祖国,不懈追求、不断创新的事迹。包起帆真诚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主持了报告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讲话中号召全国职工向包起帆同志学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在会上宣读了全国总工会、科技部、交通部《关于在全国职工中开展向包起帆同志学习的决定》。

    全总机关干部、北京市职工代表、上海市相关人员共700人参加了报告会。(完)

 
 
 相关链接
· 青联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召开 王兆国会见代表
· 王兆国考察安徽 强调各级工会要搞好送温暖活动
· 王兆国出席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并讲话
· 陈至立: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 陈至立在部分省区调研 强调教育工作要贯彻4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