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参观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作出指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邹声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30日晚参观了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书展。经过20年的发展,博览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不仅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出版交流盛会,而且已经成为推动中国图书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晚8时许,李长春来到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认真观看展览,仔细听取讲解,了解出版业发展情况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并就深化出版发行体制改革、推进图书版权出口等问题,与出版界人士深入交换意见。

    李长春指出,近年来,一些出版发行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通过深化改革焕发了活力,增强了实力。实践证明,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加快出版发行单位改革步伐,培育合格市场主体,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出版发行企业集团,在出版物对外贸易中发挥主导作用。要下大气力狠抓出口,认真落实鼓励文化产品出口的政策,扩大我国出版物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尽快改变我国出版物版权贸易严重逆差的局面。要努力搭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有权威性的文化产品交易平台,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书展之一,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刘淇、何鲁丽、热地、刘延东、罗豪才、徐匡迪、张怀西等参观了展览。(完)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推进西部大开发
· 李长春参观2006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
· 李长春等出席庆祝中国交响乐团建团50周年音乐会
· 李长春辽宁考察时强调加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
· 李长春参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
· 李长春在京参观中华古籍特藏珍品暨保护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