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唐家璇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文莱外交和贸易大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唐家璇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文莱外交和贸易大臣穆罕默德亲王。

  唐家璇积极评价中文友好合作取得的显著进展,表示中国政府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继续把中文关系建设为国家间平等相待、互利合作的典范。唐家璇还积极评价文莱在促进中国-东盟关系上发挥的独特作用,表示愿在“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穆罕默德表示,文方高度重视文中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能源、电信、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穆罕默德重申,文方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相关链接
· 唐家璇会见英国保守党影阁外交大臣率领的代表团
· 唐家璇会见“中德对话论坛”德方成员冯必乐一行
· 唐家璇分别会见克罗地亚总统总理 与副总理会谈
· 马其顿总统、黑山总统总理分别与唐家璇会见会谈
·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在斯科普里会见唐家璇
· 黑山总统和总理在布德瓦分别与唐家璇会见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