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唐家璇会见日本朝日电视台社长君和田正夫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委员唐家璇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日本朝日电视台社长君和田正夫一行。

    唐家璇说,中日关系今后向什么方向发展,将对两国根本利益、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带来重大深远的影响。中方已经并将继续为消除政治障碍、改善中日关系做出不懈努力,希望日方相向而行。关键是今后的日本领导人做出明智的政治决断。

    唐家璇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坚持奉行对日友好政策。胡锦涛主席多次强调中日两国应“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使两国成为致力于和平发展的伙伴、致力于亚洲振兴的伙伴,致力于人类进步的伙伴。

    唐家璇强调,确保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必须恪守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维护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其关键在于,日方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历史问题,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尊重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不做有损于中国和平统一的事。

    朝日电视台代表团是应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邀请来华访问的。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等会见时在座。(完)

 
 
 相关链接
· 唐家璇在京会见日本时事通讯社社长若林清造一行
· 唐家璇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文莱外交和贸易大臣
· 唐家璇会见英国保守党影阁外交大臣率领的代表团
· 唐家璇会见“中德对话论坛”德方成员冯必乐一行
·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在斯科普里会见唐家璇
· 黑山总统和总理在布德瓦分别与唐家璇会见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