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强调:要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吴官正在《求是》发表文章强调 要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将刊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的文章《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文章指出,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之中,在保持查办案件强劲势头的同时,进一步形成防治腐败的有效机制。在政治领域防治腐败,必须抓住正确行使权力这个关键,完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经济领域防治腐败,必须抓住建立健全正确利益导向机制这个核心,逐步减少权力“寻租”的机会,认真做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在文化领域防治腐败,必须抓住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在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必须抓住充分依靠人民群众这个根本,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拓宽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渠道。(完)

 
 
 相关链接
· 吴官正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深入推进反腐工作
· 吴官正强调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 吴官正:加大工作力度取得党风政风建设的新成效
· 吴官正:加强国际合作 推动我国反腐败向纵深发展
· 吴官正:深入开展巡视工作 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
· 吴官正: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