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出席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

中意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举办

曾培炎普罗迪出席并致辞

    9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中意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也于当日在广州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共同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和论坛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出席开幕式。

    曾培炎说,中小企业是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扩大贸易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为中小企业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各国中小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拓展市场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曾培炎说,普罗迪总理亲率数百人代表团前来参加博览会和论坛,表明了意大利政府对推进中意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高度重视。两国政府应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优势产业互利合作,加强中小企业领域的金融合作,密切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交流,更好地促进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他希望两国中小企业携起手来,把中方丰富的人力资源、成熟的生产制造与意方具有优势的先进技术、创意设计结合起来,共同开拓市场,取得丰硕成果。

    普罗迪表示很高兴出席本次博览会,这是意中两国共同举办的重要活动。他说,这次亲自带团前来参加博览会,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意中两国各领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意大利高度重视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意与中国增进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分享成功,支持本国企业到中国推进贸易投资,也欢迎中国企业到意大利发展经贸关系,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广泛开展合作。

    博览会开幕前,曾培炎会见了普罗迪并一起参加了广东省政府与意大利工业联合会加强中小企业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开幕式后,曾培炎与普罗迪一起为意大利馆开馆剪彩,并参观部分展馆。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广东省和意大利有关部门共同主办。来自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全国各省(区、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在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 曾培炎主持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会议
· 曾培炎会见西班牙电信集团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 曾培炎出席世界水大会并强调:共建人水和谐社会
· 曾培炎出席"2006年中国企业高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 曾培炎查韦斯出席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