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考察广东
强调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
加强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 促进产业结
构优化升级 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9月12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广东有基础、有条件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大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突出加强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曾培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广东东莞的宏威数码机械有限公司、高能实业有限公司,肇庆的风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肇庆换流站,佛山的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他指出,广东认真落实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控制投资规模,调整投资结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呈现出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物价较低、活力较强的良好态势。这得益于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企业、中小企业和多种所有制企业的成长壮大。要乘势而上,加强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指导,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的作用,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产业结构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引导企业抓住市场机遇,选准发展方向,加大研发力度,培育优势产品,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支持企业适应发展需要,加强经营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政府要改善服务,加强监管。

    在考察有关城乡建设情况和企业单位时,曾培炎说,今年上半年广东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都在下降,值得充分肯定。要巩固成果,把节约与环保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持之以恒地深入推进。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决定精神,调整利益机制,建立责任制度,严格土地执法,把十分宝贵的土地管好用好。继续加强电网建设,加大重点领域节能改造,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加强环保和市政设施建设,加大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管理工作力度,不断改善城乡发展环境。高度重视城市拆迁、土地征用、环境保护、企业改制、安全生产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 曾培炎在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 曾培炎主持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会议
· 曾培炎出席世界水大会并强调:共建人水和谐社会
· 曾培炎出席"2006年中国企业高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 曾培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十一五”测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