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审议并通过长城保护条例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长城保护条例(草案)》,决定将《国家
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城保护条例(草案)》,决定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

    会议认为,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加强长城的保护,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更好地发挥文化遗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有必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制定《长城保护条例》。要坚持科学规划、原状保护的原则,制定长城保护总体规划,明确长城所在地政府的责任,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对长城实行整体保护、分段管理,严格规范长城利用行为。会议决定,该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会议指出,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制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草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范围、申请与评审、项目实施、监督与管理等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会议决定,将该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布,经广泛征求意见后,再由国务院审议批准并公布施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完)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原则通过反垄断法(草案)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研究国企改革国有资产监管工作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通过完善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意见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发展社区卫生工作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研究明年农业和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