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20日与匈牙利经济和交通部长科考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0日电(记者朱彤)正在匈牙利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0日与匈牙利经济和交通部长科考·亚诺什举行会谈,就扩大两国经济技术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交换了看法,并达成广泛一致。

    曾培炎说,近年来,中匈经济技术合作发展很快。匈牙利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我们希望这种好势头能保持下去。中方愿与匈方一道,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中匈经贸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他建议,双方应创新合作方式,改善贸易结构,扩大相互投资,开发大型合作项目。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匈投资,也欢迎更多匈企业去华投资兴业,特别是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科考赞同曾培炎的建议。他说,加强同中国的合作是匈对外经济活动的重要内容,匈牙利愿意与中方一起努力,不断探索两国经贸合作的新途径。匈方欢迎中国企业来匈投资办厂,开展全方位合作。

    下午,曾培炎还考察了布达佩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会见匈牙利总统并就友好关系问题交换意见
· 曾培炎在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会议上的讲话
· 曾培炎离京出访匈牙利比利时爱尔兰挪威欧洲四国
· 曾培炎:要鼓励创业创新 促进中小企业科学发展
· 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 曾培炎出席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