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萨利赫互致贺电庆祝中也两国建交5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也门共和国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24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新中国成立后,也门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中也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一直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其他领域广泛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中也已成为彼此信赖的全天候朋友。中方珍惜中也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愿与也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今年4月萨利赫总统访华期间双方达成的共识和有关协议,共同谱写新世纪中也友好合作更加绚丽的篇章。

    萨利赫在贺电中高度评价50年来也中友好关系所取得的长足发展,高度赞赏中国对也门统一和阿拉伯国家事业的坚定支持,希望两国在新时期加强全面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外交部长李肇星也就中也建交50周年分别与也门总理阿卜杜勒·卡迪尔·巴贾迈勒、外交侨务部长阿布·贝克尔·库尔比互致贺电。(完)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持仪式欢迎也门总统访华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与也门总统萨利赫举行会谈
·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美财政部长保尔森
· 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法院长会议召开 胡锦涛致贺信
· 胡锦涛致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的贺信
· 胡锦涛和卢武铉为"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