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26日在都柏林会见曾培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都柏林9月27日电(记者杨川 何大隆)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26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双方就发展友好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曾培炎向麦卡利斯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爱两国相距遥远,历史文化背景各不相同,但两国都致力于发展经济。近20多年来,中国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爱尔兰实现了从农牧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过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两国在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有着共同利益,所持立场相近。当前,中爱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深化双边关系具有广阔前景。曾培炎对麦卡利斯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为推动中爱关系全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

    麦卡利斯说,爱尔兰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近年来爱中关系越来越好,经贸合作迅速扩大,科技、教育、文化交流继续加强,爱方对此感到满意。爱尔兰将继续致力于爱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当天,曾培炎还会见了爱尔兰工商界代表并发表致辞,出席了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参观了坐落于科克的丁铎尔国家研究所。(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26日在都柏林会见爱尔兰企业家并发表致辞
· 爱尔兰总理会见曾培炎并就加强双边合作交换意见
· 曾培炎与爱尔兰副总理麦克道尔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 曾培炎22日与比利时副首相雷恩代尔举行会谈
· 曾培炎希望中国和比利时企业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 比利时首相伏思达21日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