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北京分别会见智利参议长和立陶宛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智利参议长弗雷。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智利参议长弗雷和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

    在会见弗雷时,吴邦国说,半个多月前我应邀访问智利,时间虽然不长,但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访问,我结识了智利各界人士,他们对发展中智关系都抱有很大热情,充分反映了中智关系发展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访问期间,中智双方共同宣布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并启动服务和投资贸易谈判,不仅为中智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将对两国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我们对中智关系的现状表示满意,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智利议会的关系,愿充分利用已经成立的政治对话委员会等机制,开展立法等领域实质性的交流,促进政党、地区之间的友好往来,增进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推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弗雷说,这使智中关系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智利参议院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友好交往。他重申,智利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在会见阿达姆库斯时,吴邦国说,议会关系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本着相互尊重、建立互信和共同发展的精神与立陶宛议会保持高层接触,深化各专门委员会及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对方在立法及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阿达姆库斯说,议会在国家政治生活和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立陶宛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继续深化,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与南非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 吴邦国在黑考察强调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措施
· 吴邦国出席中俄立法机构圆桌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 吴邦国在中俄立法机构圆桌会议上发表致辞(全文)
· 吴邦国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
· 吴邦国圆满结束对拉美三国正式友好访问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