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在挪威访问 会见挪工商界人士并发表致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9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会见挪威工商界人士时指出
中挪应加强资源环境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9月28日,正在挪威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了挪威工商界人士并发表致词。他指出,保护地球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中挪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双方企业家应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扩大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曾培炎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镇化、工业步伐不断加快,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尖锐。为减少传统化石能源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的影响,提高能源安全的保障水平,中国正大力推进水电、核电、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并积极开发煤炭液化、燃料乙醇等石油替代产品。在中国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希望挪威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加大在这些领域的投资,扩大双方人才、技术、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交流,推动两国能源合作迈出新的步伐。

    曾培炎指出,中国政府将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挪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我们欢迎挪威的有关机构和企业参与中国的环保事业,在污染防治、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应对、环境保护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发展等方面广泛进行交流与合作,为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发挥更大的作用。曾培炎还希望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在航海运输、海洋渔业、海水养殖、海员劳务输出等领域,扩大务实合作,促进两国海洋事业进一步发展。

    同日,曾培炎抵斯塔万格,考察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相关链接
·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会见正在挪威访问的曾培炎
· 爱尔兰总统会见曾培炎 曾培炎会见爱尔兰企业家
· 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26日在都柏林会见曾培炎
· 曾培炎26日在都柏林会见爱尔兰企业家并发表致辞
· 爱尔兰总理会见曾培炎 曾培炎与爱尔兰副总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