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和国际狮子会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加拿大加中议会协会代表团和国际狮子会理事会成员。

    在会见加拿大客人时,吴邦国说,中加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去年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的成功访问,将中加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他表示,中方愿同加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加拿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建立9年来所做的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这一机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促进两国议会交流取得新的实质性成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戴伊参议员等表示,加拿大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加中议会协会愿继续发挥作用,为加中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见国际狮子会理事会成员时,吴邦国对国际狮子会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表示祝贺,对该会多年来在华开展慈善服务活动表示赞赏,希望国际狮子会加强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合作,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情况。

    据悉,国际狮子会与中国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的“视觉第一中国活动”项目历时10年,已为480万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完)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日首相安倍晋三
· 吴邦国贾庆林在京分别会见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
· 吴邦国在北京分别会见智利参议长和立陶宛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