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耳他国民党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马耳他国民党副领袖、政府副总理兼司法内政部长托尼奥·博尔格率领的马耳他国民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中马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支持、互利合作,双边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教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成果喜人,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配合。中方赞赏马方在台湾和西藏等问题上对中国的一贯支持。吴官正表示,进一步发展中马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必将取得新发展。

    吴官正积极评价中马党际交往在促进国家关系发展中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与马耳他国民党都是执政党,加强两党交往,就治党治国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交流,有利于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吴官正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廉政建设的有关情况。

    博尔格说,马中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全面发展,马方对此表示满意。通过此次访问,我看到中国不仅大力发展经济,而且高度重视社会发展。他表示,马耳他国民党将继续为发展马中两党两国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努力。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张志军及马耳他驻华大使雪瑞布等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加蓬国防国务部长
· 吴官正会见波兰最高监察院代表团
· 吴官正强调: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的领域
· 吴官正圆满结束对非洲四国正式友好访问回到北京
· 吴官正会见加蓬总统 表示中国支持非洲发展振兴
· 吴官正与加蓬民主党总书记芒泽拉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