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八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吴仪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王传真、杨霞)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12日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后,吴仪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陪同下参观了高交会展厅。她说,已成功举办七届的高交会规模越来越大,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成效越来越明显。她要求高交会要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推动科技进步和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国家和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第八届高交会围绕“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集中、系统地展示中国在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展会期间,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30多个省(区、市)以及27所高校将联合举办“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展”,集中展出一大批代表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的高精尖科技成果;设立“个人技术创新展”,为个人高新技术项目提供展示和交易平台,引导和鼓励民间自主创新;中科院、农业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等展区共同举办“循环经济展”,展示新能源与节能、生态环境保护、废弃物资源化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循环经济成果。

    来自美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60多家海外企业,以及全球十大证券交易所中的五家参加本届高交会。(完)

 
 
 相关链接
· 吴仪会见第八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海外贵宾
· 吴仪强调:坚持改革开放 加快中部崛起
· 吴仪在湖南考察 出席“万商西进”高峰论坛并致辞
· 吴仪湖南考察时强调: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 吴仪分别会见港、澳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何厚铧
· 吴仪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