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出席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广电总局16日在北京联合召开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到2010年底,我国全面实现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通广播电视的目标,大力提高广大农村地区的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水平,不断丰富服务“三农”的广播电视节目内容,建立覆盖广大农村地区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长效机制。

    陈至立指出,大力推进村村通工程,把广播电视送到广大农村的千家万户,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对于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障广大农民的基本文化权益,以及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至立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指出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村村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一五”时期村村通的覆盖面更广,任务更艰巨,难度也更大,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各有关部门、地方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村村通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按照最近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保证投入,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保障“十一五”时期村村通工程的实施。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务求实效。二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长期通。三要坚持服务农民群众,严把质量关,切实加强监管,确保村村通这一民心工程真正能够长期地给农民群众带来实惠。

    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对村村通工作作了具体总结部署。他要求,各级广播影视部门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全力推进村村通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十一五”时期村村通工作的各项任务。(完) 

 
 
 相关链接
· 陈至立与波兰副总理兼教育部长盖尔蒂赫举行会谈
·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华沙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6日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冰岛总理哈尔德21日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陈至立在美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