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罗干在京会见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17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政治局委员西塔拉姆·亚秋里率领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代表团。

    罗干说,中印同属发展中大国,都是文明古国,都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进一步加强中印友好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有益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进入21世纪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层次、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增强,互信与友谊日益加深。去年两国宣布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中印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2006年是“中印友好年”,中方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外交政策,积极推动中印友好合作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

    在谈到党际交往时,罗干高度评价印共(马)为推动中印睦邻友好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发展同印共(马)的友好关系,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加强两党友好交流与合作。

    亚秋里说,印中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看法,两国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印共(马)十分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关注中国的和谐社会建设,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流,不断充实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完)

 
 
 相关链接
· 罗干会见马来西亚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
· 罗干强调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政法工作实践
· 罗干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民族运动党代表团
· 罗干会见日本法务大臣就加强司法合作等交换意见
· 罗干要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 罗干:化解不稳定因素 促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