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等参观“经纬之光--全国测绘成果成就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经纬之光――全国测绘成果成就展”。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17日晚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经纬之光━━全国测绘成果成就展”。

    19点45分许,李长春来到展厅参观,认真观看测绘工作取得的成果成就,在珠峰测量、“神州遨游”互动系统、广播电视“村村通”系统应用、极地科考、大地原点等展区驻足,饶有兴趣地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李长春在参观时指出,测绘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在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大测绘工作者弘扬爱祖国、爱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大力宣传我国测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测绘工作者的优秀事迹。这个展览也是一次生动的科普和宣传教育活动,要组织更多的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展览,帮助他们更多地认识、了解和热爱测绘工作,扩大测绘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参观时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测绘技术,强化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应用,丰富基础测绘公共产品,将已经取得的大量测绘成果更多地应用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测绘需求。

    此次展览是涉及测绘领域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展览,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测绘成果及应用的一次大检阅。整个展区面积有8500平方米,分为主展区、省区展区和专题展区,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形式,集中展示了50年来我国测绘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为社会各界了解测绘、认识测绘提供了一个平台。(完)

 
 
 相关链接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开幕 李长春出席
· 贾庆林、李长春观看《2006梨园百花春》戏曲晚会
· 李长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音乐会
· 李长春听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督查情况汇报
· 贾庆林、李长春观看《海峡情》戏曲晚会
· 李长春强调增强自觉学习《江泽民文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