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会见斯里兰卡新闻部长率领的自由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在北京会见由党的副主席、政府大众传媒和新闻部长阿努拉·皮亚达沙纳·亚帕率领的斯里兰卡自由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罗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25日在北京会见了由党的副主席、政府大众传媒和新闻部长阿努拉·皮亚达沙纳·亚帕率领的斯里兰卡自由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中斯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49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两国人民建立起了“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深厚情谊。吴官正表示,明年是中斯建交50周年,也是“中斯友好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与斯方共同努力,不断充实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推动中斯关系迈上新台阶。他还对斯里兰卡政府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

    吴官正积极评价中斯党际关系。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与斯里兰卡自由党的友好交往,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与合作,为中斯国家间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吴官正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亚帕高度赞赏斯中两国之间存在的传统友谊,对中国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亚帕强调,斯里兰卡自由党和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亚帕表示,斯里兰卡自由党愿进一步推进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刘洪才、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罗德里格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吴官正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耳他国民党代表团一行
· 吴官正在京会见加蓬国防国务部长阿里·邦戈一行
· 吴官正会见由塞库瓦率领的波兰最高监察院代表团
· 吴官正会见加蓬总统 表示中国支持非洲发展振兴
· 吴官正在利伯维尔与加蓬民主党总书记芒泽拉会谈
· 吴官正与博茨瓦纳民主党总裁、总统莫哈埃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