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文花枝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吴仪接见文花枝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由中宣部、国家旅游局、湖南省委共同举办的全国模范导游员文花枝先进事迹报告会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接见了报告团成员。

    吴仪说,文花枝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质朴热情、爱岗敬业、坚强勇敢、乐观进取,是全国几十万导游员的优秀代表,全国旅游工作和从业者学习的楷模,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先锋。大力弘扬文花枝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旅游业两个文明建设的要求,对当代广大青年也是很好的教育和引导。

    吴仪强调,导游员和广大旅游从业人员一样,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是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国导游员以文花枝和全国优秀导游员为榜样,热爱生活,热爱工作,讲奉献,能拼搏,当好形象使者、文化使者、友好使者,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

    吴仪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我国导游队伍的规模、结构以及市场环境、体制机制环境都将发生变化。新时期我国导游员将肩负新的任务,也面临新的挑战。各级政府和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导游队伍建设,认真研究解决导游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导游队伍。

    随后,吴仪接见了出席全国导游大会的全体代表。

 
 
 相关链接
· 吴仪: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愿望
· 吴仪出席百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纪念会并讲话
· 吴仪会见第八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海外贵宾
· 吴仪与俄总统办公厅主任出席"克里姆林宫珍品展"
· 吴仪:中部崛起是新阶段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
· 吴仪湖南考察时强调: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