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会见智利争取民主党副主席吉多·希拉尔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27日在北京会见了由党的副主席吉多·希拉尔迪率领的智利争取民主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当前,中智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和最快的发展时期。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基础牢固,经济互补性强,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点和许多共同的利益。不断深化中智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吴官正还对智利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吴官正积极评价中智党际关系。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和智利争取民主党都面临着如何在全球化浪潮中更好地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有许多经验可以相互借鉴。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智利争取民主党的友好交流,促进中智国家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

    吴官正还简要介绍了科学发展观和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

    希拉尔迪赞同吴官正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并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表示钦佩。他说,智利争取民主党十分关注中国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情况。智中两国国情不同,但智利争取民主党和中国共产党面临许多共同挑战。智方愿进一步加强智中政党、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斯里兰卡新闻部长率领的自由党代表团
· 吴官正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耳他国民党代表团一行
· 吴官正在京会见加蓬国防国务部长阿里·邦戈一行
· 吴官正会见由塞库瓦率领的波兰最高监察院代表团
· 吴官正在利伯维尔与加蓬民主党总书记芒泽拉会谈
· 吴官正与博茨瓦纳民主党总裁、总统莫哈埃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