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考察广东 强调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3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考察广东
强调要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

    10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曾培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广东珠海的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BP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他指出,广东一批技术水平较高、竞争力较强的企业正在成长壮大。要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指导,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把引进先进技术与消化吸收再创新更好地结合起来,做大做强优势企业。要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积极研制开发环境友好型产品,加大排污总量控制力度,严格实行达标排放。

    考察期间,曾培炎还来到正在珠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展览现场,参观了部分航展展台,出席了国产L15高级教练机开展仪式,观看了飞行表演。曾培炎说,要大力推进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创新,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航空航天技术和产品,努力扩大出口规模。他同时指出,办好中国(珠海)航展,对于加强世界航天航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航空航天工业和民航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科学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方向,进一步提高办展效果和服务质量,把航展办成世界高水平的蓝天盛会。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了考察。

 
 
 相关链接
· 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曾培炎出席
· 曾培炎出席第二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曾培炎:提高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 维护生态安全
· 曾培炎出席首届中国招标投标高层论坛并发表讲话
· 第20届国际水泥大会在北京举行 曾培炎致信祝贺
· 曾培炎在新疆考察时强调要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