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分别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统和利比里亚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统维埃拉。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1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几内亚比绍总统维埃拉和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

    在会见维埃拉时,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国与几内亚比绍关系发展顺利,双方政治互信水平日益提高,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成效更加明显。中方对几内亚比绍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几比议会的友好往来,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维埃拉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说,几内亚比绍视中国为真正的朋友,愿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同中方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在会见约翰逊-瑟利夫时,吴邦国说,中利复交时间不长,但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有了良好开端。中方感谢利比里亚政府和议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领域众多、潜力很大,中方愿与利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探索互利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造福两国人民。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利比里亚议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约翰逊-瑟利夫表示,巩固和发展利中关系是利比里亚坚定不移的方针,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利比里亚愿积极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加强双方在农业、渔业、基础设施、矿产开发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双方积极评价中非合作论坛,相信即将召开的北京峰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谱写中非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主要活动日程表
· 近年来中非贸易额稳步增长
·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高官会闭幕
· 北京市政府开会要求做好中非论坛接待保障工作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
· 中国民航将首次开通北京至中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