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勉励青年地质工作者挑起振兴地质事业重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会见了第三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奖获奖者。他希望青年地质工作者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开拓创新,发扬传统,团结协作,拼搏奉献,肩负起振兴地质事业的历史重任。

    曾培炎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我国地质工作进入了一个重要发展期,广大青年地质工作者正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希望大家把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求作为科技攻关的主要目标,力争实现地质找矿的重大突破。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积极探索成矿理论、找矿方法和勘探开发关键技术,加快高新技术在地质勘查中的应用。加强地质防灾减灾的研究,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曾培炎要求,各级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要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从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关心他们,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环境。深化地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优秀地质人才。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地质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我国从地质大国走向地质强国。

    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奖是我国地质学界专门为青年地质工作者设置的奖项。经过严格评选,韩润生等15人获奖。其中,野外地质工作者奖8名,地质科技研究者奖5名,教师奖2名。

 
 
 相关链接
·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视察南京地质古生物所
· 2006年中央地质勘查基金试点项目启动会议召开
·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弘扬李四光的科学创新精神
· 关于发布“2006年中央地质勘查基金(周转金)试点项目立项指南”的通知
· 中国科学家首次解释印度板块等三大板块分开原因
· 内蒙古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元用于地质矿产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