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出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提4点希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上强调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11月17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薇薇、郭奔胜)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17日在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贾庆林指出,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日益壮大,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事实充分证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改革开放后出现的新的社会阶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贾庆林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认清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庆林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经验的认识,加深对党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二,做强做大企业,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认真贯彻国家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大力培育骨干企业,发展主业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大公司、大集团,努力成为经济增长的生力军。要注重科技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争创名牌产品,努力成为自主创新的生力军。要大胆开拓国际市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贸合作,努力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生力军。第三,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学习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加强企业行为的自我规范、自我约束,依靠诚实劳动、合法经营、公平竞争,树立品牌和形象。第四,增强社会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要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多渠道、多方式增加就业岗位。要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尊重和维护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依法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和环境,努力构建和谐企业。要更多地关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关心社会困难群体,踊跃投身到智力支边、温暖工程和光彩事业中去,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回馈人民。

    贾庆林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和“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的发展”的方针,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广泛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引导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各级工商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成长服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和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与全国宗教团体领导人研讨会全体成员座谈
· 贾庆林: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 纪念孙晓村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
· 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 贾庆林会见布隆迪总统和科特迪瓦经社理事会主席
· 和谐友谊合作共赢:郑万通谈贾庆林访问欧洲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