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办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陈至立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国务委员陈至立日前在湖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11月18日至19日,陈至立在湖南省省委书记张春贤、代省长周强等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第一师范专科学校、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汨罗市一中等学校,并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陈至立高度赞扬汨罗市20年来坚持不懈地推进素质教育。她指出,要继续总结推广汨罗市素质教育工作经验,坚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要努力形成有利于素质教育发展的教育体系结构和制度环境,形成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适应实施素质教育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富有生机活力和鲜明特色的学校教育格局,形成学校、家庭、社区教育有机结合促进素质教育的机制。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公平。

    2006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已在西部地区全面实施,2007年也将在中东部地区全面推行。陈至立强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教育和谐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惠及亿万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她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财政投入,加强宣传培训,严格督促检查。财政拨付的教育公用经费,不得以任何理由挪用。要坚决制止乱收费。要加大对农村贫困学生的资助,逐步建立完善的助学体系。对改革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

    在湖南期间,陈至立还到湖南省图书馆、三辰卡通集团考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和动漫产业发展情况,并前往汨罗市新市镇新书村观看了流动舞台车下乡演出。教育部部长周济等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教育部长斯佩林斯
·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北京会见美国耶鲁大学校长莱文
· 陈至立:密切协作 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 陈至立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各方的教育部长们
· 陈至立在京会见美国总统科技顾问马伯格博士一行
· 陈至立出席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