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黄菊在上海会见澳大利亚澳新银行董事会主席古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1日在上海会见了澳大利亚澳新银行董事会主席古德一行。

  黄菊说,当前中澳关系呈现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澳金融领域互补性强,加强两国在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澳新银行近年来在华业务取得显著发展,与中国有关金融机构的合作逐步深化。中方欢迎澳资银行参与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澳资银行按照中国法律在华开展业务,促进中澳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黄菊说,今年12月11日,中国银行业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结束,外资银行届时将在承诺基础上享受国民待遇。为履行入世承诺,中国政府近期修订并出台了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这是中国银行业全面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将为外资银行在华拓展业务提供更多、更好的便利条件。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国际化使全球金融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各国间银行业的合作愈益重要。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和金融监管的不断完善,中国与外资银行的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外交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及上海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黄菊会见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望加强两地金融合作
· 黄菊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
· 中国—印尼第二次能源论坛举行 黄菊出席并讲话
· 黄菊出席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13届年会并致辞
· 首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开幕 黄菊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