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分别会见美国客人、离到任大使和陈冯富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8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中贸易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1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候任总干事陈冯富珍。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温家宝分别会见美国客人、部分国家离到任大使、世卫组织候任总干事陈冯富珍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徐松 卫韦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美中贸易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部分国家离到任大使和世界卫生组织候任总干事陈冯富珍。

    在会见美中贸委会董事会代表团时,温家宝表示,中美既是利益攸关方,又是建设性合作者。建立长期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符合各自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尽管两国存在一些经贸摩擦,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是两国经贸关系的主流。希望两国工商协会和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为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的顺利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见离到任大使时,温家宝对即将离任的大使在任期内为发展中国和有关国家的双边关系和友好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对新到任的大使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任期内为促进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贡献,并表示中国政府将对他们在华期间的工作给予方便和支持。

    参加会见的离任大使是:法国驻华大使高毅、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唐茂思和泰国驻华大使祝立鹏。

    参加会见的到任大使是: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马内罗、突尼斯驻华大使巴斯里、利比亚驻华大使格鲁西、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托尔伯特、瓦努阿图驻华大使罗治伟、马其顿驻华大使杰拉迪尼、卡塔尔驻华大使米夫塔赫、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佩卡、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钟律芳、科特迪瓦驻华大使科菲、莱索托驻华大使蒂贝利、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海尔基洛斯、菲律宾驻华大使布蕾迪、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乌干达驻华大使瓦吉多索、马耳他驻华大使雪瑞布、塞尔维亚驻华大使乌多维契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托济克、塞内加尔驻华大使法勒、摩尔多瓦驻华大使季姆丘克、智利驻华大使雷耶斯、布隆迪驻华大使萨布希米克、马里驻华大使特拉奥雷、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冰岛驻华大使贡纳尔松、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马普里、伊朗驻华大使曼苏里、西班牙驻华大使布拉斯科、印度驻华大使拉奥、葡萄牙驻华大使桑托斯、立陶宛驻华大使贝尔诺塔斯。

    温家宝在会见陈冯富珍时对她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表示祝贺。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事业,把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近些年来,中国政府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疾病防控体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及时、公开、透明的发布疫情信息,有效地控制了重大传染疾病的蔓延。同时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始终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双方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方愿继续与世卫组织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为推进世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陈冯富珍表示将加强与各成员国的沟通,为促进全球卫生事业的发展竭尽所能。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第十二次全国民政会议代表
· 温家宝会见全国民政会议代表:了解民情排忧解难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蒙古总理恩赫包勒德举行会谈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一行
· 温家宝会见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
· 温家宝主持会议听取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