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澳大利亚国家党领袖、政府副总理韦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澳大利亚国家党领袖、政府副总理韦尔。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罗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澳大利亚国家党领袖、政府副总理韦尔。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澳在广泛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日趋紧密。中澳同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政府愿与澳大利亚政府一道努力,积极致力于发展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还希望澳大利亚国家党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韦尔完全赞同温家宝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发展对华友好是澳大利亚各大政党和历届政府的一贯政策。澳大利亚国家党将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流,推动澳中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

    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深化财政体制改革 发挥财政调节的作用
· 温家宝会见“五国能源部长会议”各国代表团团长
·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美方代表团成员
· 温家宝会见国际大体联主席
· 温家宝会见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基里安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