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出席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吕诺)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颁奖大会,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大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会前,陈至立会见了前来出席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霍震霆,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霍震寰一行。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共资助和奖励了323名青年教师,资助金额为288.57万美元。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出资1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每项提供5000至20000美元的资助;设立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每项奖金1000至5000美元。为配合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的需要,切实解决发展实践中的科技问题,基金会又增设了“优选资助课题”,面向高校由符合申报资格的青年教师公开、定向申报。据悉,基金会日前决定将设立“西部高校青年教师研究基金”,重点培养和提升西部高校教师的科研能力。

    截至2006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共资助了2472名青年教师,资助金额达1591.763万美元,为大批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创造了条件,培育了不少取得丰硕成果的科研项目。

 
 
 相关链接
·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