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陈至立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

    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23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宣布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号召广大青少年抓住我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掀起体育运动的热潮。

    陈至立强调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大事,也是体育工作的大事。从事教育工作,必须重视体育;从事体育工作,必须重视学校体育。各级政府和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按照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健康第一”的要求,充分认识体育对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以及培养团结、合作、坚强、献身和友爱精神,弘扬民族精神的积极作用。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对青少年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真抓实干,从指导思想、评价体系、体制机制、政策导向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从资金投入、条件建设、师资配备、课程指导等方面为学校体育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建立和完善监督机制,确保学校体育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陈至立要求,要在保证体育课开足开好、不被挤占的前提下,保证学生每天参加一小时体育锻炼,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要改革体育教学和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生机活力和吸引力。组织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团队和竞赛活动,提高学生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兴趣。校长要亲自动员和号召学生参加课外体育活动,中小学班主任、高校辅导员、体育教师及学生会要做体育活动的积极组织者和推动者,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生龙活虎、生机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她希望广大家长、社区和新闻媒体都来关心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分别部署工作,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会议。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厅(教委)、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观看了北京市学校体育教学活动展示。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出席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会
· 刘淇陈至立一同考察了解奥运会筹办工作相关情况
· 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 陈至立机场迎接
· 陈至立:加强网吧管理 营造未成年人成长良好环境
· 陈至立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博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