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应急管理专家组成立大会31日举行 华建敏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31日,应急管理专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应急管理专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应急管理专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31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重视专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科学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全面提高我国应急管理能力。

    华建敏指出,加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公共安全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多年以来,在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中,各方面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出了重要贡献。根据有关要求成立专家组,不仅是应急管理工作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内在要求,更是应急管理工作实行科学民主决策的需要和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

    华建敏强调,“十一五”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提升我国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阶段。希望专家组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技术研究,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论研究,为建立健全应急体系献计献策;大力推进公共安全学科建设,加快应急管理人才培养。

    在谈到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华建敏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针对突出矛盾和问题,更加主动地开展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深化“一案三制”建设,抓好《“十一五”期间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的贯彻落实;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推进公共安全技术自主创新,加快公共安全产业发展;做好应急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专家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应急专家组第一批专家共40名,涉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和综合管理5大类33个领域。

 
 
 相关链接
· 华建敏亲切看望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工作人员
· 华建敏在北京会见乔淑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华建敏:落实工作条例 开创公务员教育培训新局面
· 华建敏在重庆强调加强行政复议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