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等观看“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迎接新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等观看“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与首都观众共迎新年

    12月31日晚,“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首都6000余名观众一起,在华美典雅的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吴晶)瑞雪兆丰年,华章颂新篇。“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如约而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首都6000余名观众一起,在华美典雅的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英国著名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与中国指挥家谭利华轮流执棒英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同中外艺术家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气势磅礴、精彩纷呈的音乐盛会。

    一曲民族韵味十足的《大起板》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引出了中外艺术家倾情演绎的精彩曲目:“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演奏的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引得全场掌声雷动;摘取第51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桂冠的宁峰,在《主题与变奏》中展现了高超的技艺;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演唱的《塔兰泰拉舞曲》和《迎来春色换人间》,让人们同时领略了意大利民间曲调和中国国粹唱腔之美;墨西哥女高音歌唱家尤嘉娜·高泽奉上的德沃夏克的歌剧《水仙女》中的唱段《月亮颂》,又让人们领略了音乐经典的魅力。

    优美动听的外国音乐经典和浓郁醇厚的中国民族乐曲交相辉映,给全场观众带来至深的艺术享受。音乐会在欢快激昂的旋律中达到高潮,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人民大会堂内。

    创立于1996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已逐渐形成了“名团、名曲、名家”的风格,成为北京迈向国际大都市的标志性文化活动之一。

    刘淇、刘云山、曾培炎、顾秀莲、华建敏、陈至立、白立忱等一同观看演出。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在京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苏辉若
· 李长春3日致信祝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建65周年
· 李长春强调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繁荣社会主义文化
· 李长春会见韩国大国家党前党首、国会议员朴槿惠
· 李长春在广西考察强调联系实际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 李长春: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