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致信祝贺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回良玉致信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推进会强调
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推进会日前在福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信祝贺。回良玉指出,进城务工青年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大潮成长起来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进城务工青年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争当“学习的模范,创业的先锋,守法的公民,致富的骨干”,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中,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回良玉说,近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开展技能培训,鼓励岗位建功,引导返乡创业,维护合法权益,为促进广大进城务工青年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良玉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历史阶段,进城务工青年群体不断发展壮大。继续做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充分激发他们的建设热情和创业激情,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培育新市民,服务新农村”,在健全组织上求突破、在强化服务上讲时效、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切实为进城务工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进进城务工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的进城务工青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各省、市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