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华建敏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全体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华建敏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全体会议上发表题为《科学发展 和谐发展 和平发展》的特别致辞。来自各国的政府官员、企业界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全体会议。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5日电(记者杨京德)中国国务委员华建敏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全体会议上发表题为《科学发展 和谐发展 和平发展》的特别致辞。

    华建敏介绍了2006年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指出中国经济保持了增长较快、效益较好、物价较低的发展态势。初步统计,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7%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23.8%。2007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宏观调控和管理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内有效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国民经济市场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将进一步改善。

    华建敏阐述了中国坚持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道路的政策主张。他说,科学发展,核心是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将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节能降耗、减少污染排放;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和谐发展,要旨是关注民生,加强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逐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并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

    和平发展,精髓是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以自身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郑重选择和庄严承诺。中国努力实现与各国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作为国际体系的参与者、维护者和建设者,中国积极推动多边贸易关系发展和区域经济合作。

    华建敏还回答了会议主席施瓦布代表听众提出的有关在华外资企业在提高能效和环保方面的作用、中国公司海外发展前景等问题。

    来自各国的政府官员、企业界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全体会议。 

 
 
 相关链接
· 华建敏离京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访问奥地利希腊
· 华建敏: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迎接十七大召开
· 外交部:华建敏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07年年会
· 华建敏:加强行政复议工作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华建敏会见埃及行政发展部长艾哈迈德·达尔维什
· 应急管理专家组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